User Name
Password

有關白鹿徑:歷史與發展

托定咸熱刺的前身「熱刺足球會」於1882年成立,成立之初,球隊的比賽主要在北倫敦公眾的Tottenham Marshes 進行,在1888年,球隊租借了鄰近的私人場地Northumberland Park進行比賽。

1898年熱刺成為有限公司,在8月10日的週年大會上,為吸引及容納更多觀眾,董事柏高(Buckle)建議在三年內將球會遷往一個新球場作賽。

搬遷事宜發展得比預期中快,在1899年1月,地區小報Tottenham Weekly Herald已報導熱刺搬遷球場的位置。

1899 年5月5日,熱刺租下高道(HighRoad)旁的一片空地作新球場之用,為期21年,這片空地的前身是屬於啤酒家族Charrington的一個苗圃。這個可容納30,000人新球場將在9月啟用,球會邀請球迷替新球場命名,但反應並不踴躍,因此球場最初沒有名字。

新球場舉行的首個項目卻非足球比賽,而是熱刺的週年運動會。

1899年,熱刺在新球場展開新一季的南部聯賽,在迎接對手昆士柏流浪前,熱刺在9月4日於新球場約戰甲組的諾士郡。
共有五仟名觀眾付出5至15便士的門券觀看這場友賽,這場比賽由熱刺主席羅拔士主持開球禮,豈料諾士郡是首開紀錄的一隊,他們在開賽廿分鐘便射破了熱刺大門,但熱刺迅即由柏列扳平,最後熱刺以4:1反勝對手,這場友賽的門券收入為115.91鎊。

9月7日,熱刺迎戰昆士柏流浪,憑史勿夫射入全場唯一的入球打敗對手,11,000人付出了共329.21鎊,見證了熱刺在新球場旗開得勝。而熱刺在這個球場繼續取得好成績,最後更奪得南部聯賽冠軍。

球會繼續替球場尋找一個合適的名字,球迷建議包括Rowel Park,Percy Park,甚至是冠軍公園球場(Champion Park),以紀念球會贏得南部聯賽冠軍。

1900年,甘馬倫等管理層搬入新球場,當時的地址叫熱刺球場(Hotspur Ground),後來,它被稱為高道運動場(High Road Ground)或白鹿運動場(White Hart Ground)。
球場經過不斷擴建,在1906年,球場容量已達4萬人,球迷已普遍稱它為「白鹿徑球場」。
1908年,熱刺加入聯賽,球會在建築師列治(Archibald Leitch)引領下,開始替球場興建上蓋,一年後,東看台的上蓋完工。
1911年,以水泥代替木材,重建東看台。

1921年,熱刺重返甲組,球會買下球場前的小紅屋(前身為餐廳),改建成球會的寫字樓。

1934年,東看台改建工程完成,加上其他改善項目,球場容量增加至接近80,000人,其中的3/4為有蓋看台。同年,球場內的14間店鋪及餐廳開始投入服務,並在指定時間提供酒精飲品。

1937年,球會地址由高道750號改為高道748號。

1953年,在球場四角加入泛光燈,而首場在泛光燈下的比賽,共有28,070人觀看熱刺以5:3擊敗巴黎競賽隊,此後,球場的泛光燈分別在1967年及1972年改善。

1980年,熱刺拆卸西看台重建,在1982年完工。

1989年,東看台進行改建,改建完成後,泛光燈系統被東、西看台的聚光燈系統所取代。

1991年,建築師Igal Yawetz加入熱刺董事局,他力主重建南、北看台,兩個看台的重建工程分別在1995年及1998年完工,看台上並加上大螢幕(Jumbotron Screen)。

1993年,球場改為全座位設計。

2001年,球會將由高道通往正門的小路改名為Bill Nicholson Way,這也成為了球會的新地址。

廿一世紀及未來發展

由於白鹿徑球場的36,236個座位未能滿足球迷的需要,熱刺會方決定在球場北面建立一個新球場,這個名為Northumberland Development Project的計劃,將令熱刺將會擁有一個62,062個座位的新球場。計劃中的新球場除了主場館外,還包括了酒店,超級市場,學院等社區設施,為附近的社區提供大量的就業職位。

經過多次的延誤,全新的熱刺球場終於在2019年4月3日正式啟用。此球場亦被譽為設施最完善以及氣氛最好的其中一個球場。

「熱刺香港」版權所有,未經許可,不得轉載。